专业制冷机

全职号

【双鬼】人穷志不短 第二章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这不是一篇简单的沙雕文,我们轩哥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师弟控……

而是一个非常丧心病狂的师弟控(小声

这章轩哥的好朋友黄少上线了_(┐ ◟ᐕ)¬_

本篇依旧轩哥高穷预警

前文→第一章






09

连续饿了三天肚子之后,李轩决定想办法改变现状。

——坐吃山空是没有前途的!

但是怎样赚钱李轩心里一点主意都没有,虚空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其实早就习惯了这种穷活的日子,于是现在便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李轩心中苦闷,忍不住掐了个法决召了只传音鸟来,给他的老友去了个消息。

不多时便看见这边留下的符亮了起来。

“怎么了轩哥儿?你师父终于受不了你胸无大志决定再收个徒弟代替你当虚空掌门了吗?我早就跟你说了你当虚空掌门迟早要完,怎么样,你现在是打算对小师弟使用怀柔政策还是直接把人扼杀在摇篮里?依我看不如一不做二不休,把人送去微草出家,事后你就告诉你师父人嫌虚空太穷,跑了不就完了。”

“……我有点后悔给你传信了,黄少你真的好吵。”

“我知道,不就是没钱吃饭吗,我懂,我明白,我也是有经历的男人,轩哥儿,我与你同在!”

“你明白什么,整个蓝溪阁都是你的,你哪里穷过。”李轩的心在滴血,蓝溪阁家大业大,是修真界公认的富可敌国。

“你听哪个胡说的,在下我只是蓝溪阁区区一个副阁主,你这话说的让我们阁主听见我怕是要吃不了兜着走,你不知道他一肚子坏水呢!我跟你说……”

“不不不你先别说,”李轩连忙打断了他,这个话题要是让黄少天自由发挥下去,那只可怜的传音鸟今天怕是没命活着回虚空了,“咱们俩什么关系,你还要瞒着我,修真界都传遍了,说你黄少挟天子以令诸侯,留那喻文州一命只是念在同门情谊。”

那边竟然少见的沉默了一会,随即听见黄少天暴躁的声音:“是谁!是谁造我的谣!”

“我知道了,一定是他,这个老狐狸,”那边响起了来回踱步的声音,“我得去找人问问,我早就觉得最近不对劲了——轩哥你自己想办法吧,回头给你传信!”



10

……黄少生前也是个体面人。

李轩默默地收起憔悴了很多的传音鸟。

看来黄少天是指望不上了,赚钱养师弟这种事情还是得靠自己。

师弟以前已经很苦了,这些天好不容易胖了点,可不能再让他受委屈了。


其实想要赚钱,还是凡人比较擅长。虚空山脚不远处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小镇,百姓安居乐业,人民时时刻刻生活在幸福之中。说来也奇怪,虚空山脚附近有好几窝山贼,个个长得膀大腰圆满脸横肉,却从不骚扰附近的镇子,只对过路和上山的无辜商队下手。

李轩自然是不怕这些山贼,他自幼习鬼步,虚空七重鬼步他已吃了个透,莫说是山贼,就是叶修来了想抓他也不容易。为吴羽策准备好一大锅饭后李轩便找了个时间下山,想要看看智慧的劳动人民怎样解决温饱问题。


虚空山下的镇子非常简单粗暴,就叫虚空镇,虽然听起来有点像话本里某个注定遭遇不测的村镇,但实际上却是一个十分安宁的地方。

李轩走在虚空镇最繁华的街上,伶俐的小二站在酒馆前卖力吆喝,挑菜的担夫笑着与卖果子的婆婆聊天,几个小孩子追着卖糖葫芦的大叔边跑边笑。李轩已经很久没有下过山了,现在看着这闹市的繁华喧嚣居然生出几分惆怅。

恍惚间被人塞了几张传单,低头一看,版头上印着府衙的印章,是官府发的宣传单。

——要想富,先修路,少生孩子多种树!

——想不穷,养狗熊!

——今天付出,明天收获,全力以赴,事业辉煌!

——不吃饭、不睡觉,打起精神赚银票!



11

一刻钟后,李轩一脸恍然大悟地从宣传单上抬起头来。

宣传单上详细讲述了一个名叫刘玄德的人,从小编草鞋,最终成为了一方霸主,还收服了诸多英雄豪杰,堪称我辈楷模。

不愧是伟大的劳动人民,就是有觉悟,有想法!

李轩昂首挺胸地向前走去,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不仅可以养得起师弟,还能壮大虚空派!



12

吴羽策入了虚空之后便一心一意修习功法。

虚空功法不仅非常挑资质,而且十分难以修习,心法脉路极其诡异,吴羽策也见过别的门派弟子运功,但观其气势轨迹没有一个与虚空类似。所幸师兄李轩非常关爱他这个小师弟,手把手带他入门,也整日给他送来助于修炼的法宝,整个人显得非常财大气粗。

只是……吴羽策摸了摸自己的眼睛,自从修习虚空功法以来,他的双眼似乎有了一些变化,他本以为虚空通鬼神,门下弟子人人如此,于是也旁敲侧击地问过李轩,但是李轩好像毫无这方面的认知。

拜入虚空前,吴羽策双眼通阴阳懂正邪,但也仅仅是可以辨别对方是满级大号还是金装神号的区别。直到一月后,吴羽策坐在屋顶上,远远望着李轩施着鬼步上山归来,眼睁睁看着李轩原本浑身的光变成一个细细的轨迹,恰在下一步落下之前形成一个光点落下。


虚空功法,讲求的是通鬼神之力,但这个通鬼神并不是与鬼神交流,而是借鬼神之力,以力打力。吴羽策暗叹了口气,自己倒是上山前就有阴阳眼,但只在月半晚间阴气最盛时才会开,可如今……

吴羽策抱起正在脚边打滚打的开心的猫儿,捏着它的爪儿出神。

这只白猫应是没有实体,吴羽策整日见它穿墙而过,李轩也看不见它,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却能触碰到它。



13

吴羽策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问问李轩。

只是李轩自从那次上山归来之后便一直在后屋不知道在搞什么,整日关着门,只有午时才会趁着吴羽策修习时做一大锅饭,然后再回到屋子里神神秘秘地关上门。吴羽策只见了他一次,李轩抱着一捆柞尾藤回屋,见吴羽策看他,于是露出个饱经沧桑的笑容,什么话都没说便进屋去了。

柞尾藤是境界突破时常用的稳定心神的草药,十分珍贵,吴羽策也是第一次见那样一大捆。

许是李轩要突破了,吴羽策想着,他好像也没几百年的年纪,这个年纪便有这种修为,可称得上天才二字。

于是便将自己的事情先压下了。



14

李轩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

他那日下山受了宣传单的启发,决定编草鞋来养家糊口发扬宗门。但是他万万没想到,编草鞋居然是一项他无法掌握的技能!

他内力深厚,凡人用的络蔗和稻秆他一扯就断,只好考虑用些修真界的藤草,结果苦藤太脆,颗梗藤太粗,山雷藤又太短。就在他恶向胆边生,正准备对师父养了几百年的那株魔界之花下手之后,他在柴屋的角落里发现了几捆柞尾藤。

柞尾藤是境界突破时用的草药,虽然效用不如不醉石,但不醉石稀缺的时候拿来替代替代也是可以的。李轩想了一下,还是只拿走了一捆,剩下的给师弟留着,说不定以后会有用。


于是李轩回到了后院的小黑屋,开始了第无数次失败的尝试……




tbc

评论(7)
热度(60)
©专业制冷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