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制冷机

全职号

【双鬼】人穷志不短 第三章

反正也没什么人看,写成大纲文自己爽爽也好啊_(:з」∠)_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



15

李轩最终还是遗憾地放弃了成为刘玄德的梦想。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那天,李轩终于浪费完了一整捆柞尾藤。一捆七七四十九株柞尾藤,在李轩的折磨下不堪受辱地变成了一个巴掌大的小草人。——一开始的确是想编草鞋来着,但是鬼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草人,但是其中艰辛旁人难以想象。李轩饱含热泪,捧着自己的作品,忍不住推开门大喝一声:“我终于成功了!!!”

“恭喜师兄更进一步。”

李轩眼前一亮,一出来就看见自己的小师弟在门外祝贺自己。许是师弟想念自己了,不知道师弟在门口等了多久,只为了见自己一面。

李轩感动地一塌糊涂,我师弟真是全天下最好最可爱的师弟!


吴羽策最近每天都会来李轩的门前转一转,这天见屋子里依然没有动静,刚准备回去就听后小屋的门被大力推开的声音,他连忙回过头去,只见自家师兄蓬头垢面地冲了出来,嘴里大喊着“成功了“。

吴羽策当下明白,李轩的劫已然渡过。他也不由得为李轩觉得开心,却没想到刚说了句祝贺,就被李轩抱了个满怀。

吴羽策不太习惯与人太过亲近,不过仔细想想自家师兄这半年多的日子怕也是不好过,于是帮他拉了拉领口大开穿的乱七八糟的衣服:“师兄辛苦了。”

李轩直起身来看了看正当午的太阳,中气十足地说:“师弟是不是饿了,到饭点了我去做饭!”

吴羽策道:“不劳烦师兄了,羽策前些日子已经辟谷了。”

李轩大惊:“辟谷?前些日子?前些日子我不是还给你做了饭吗?”

吴羽策沉默了一会,说:“师兄,你闭关已经半年多了……“



16

李轩真的很震惊,他觉得自己只是认认真真编了两天草鞋,最多不超过三日,却没想到其实已经过去了半年。

都怪师父不给小屋修窗户!李轩的心里流下了眼泪,就这样错过了师弟成长的重要过程,简直要气得半夜在被子里哭出声。

其实半年对于修道之人来说算不得什么,闭关十年上百年的都大有人在,更何况他早已辟谷,吃饭也只是为了口舌之欲,并不是生活必需。不过,用黄少天的话来说,“有饭不吃神经病啊“,吃饭在李轩的人生中还是必不可缺的大事,只是之前几天饿习惯了,关在小屋的日子里竟然没想到时间流逝这样得快。

而且,柞尾藤真的太耐折腾了,为了编这个草人竟然用了半年的时间。不过努力还是有成果的,李轩忍不住爱惜地摸了摸手里的草人。


吴羽策看着李轩一直在揉手里的草,有些疑惑,但内心更大的疑问驱使他打断了李轩的脑内风暴。

“师兄,我有些事情想要请教。”



17

“你说你有阴阳眼?”李轩有些惊讶地看向吴羽策。

“不,不是简单的阴阳眼。”吴羽策耐心地解释了一遍,然后从脚边抱起小白猫,“你能看见它吗?”

李轩只能看到师弟从脚边捞起来一团空气,伸手过去,却什么也没摸到。

吴羽策眼睁睁的看着李轩的手穿过白猫的身体,低声叹了口气,“看来是看不见。”

他又想到,李轩看不见也碰不到白猫,不知会不会觉得自己是在胡说,正要开口解释,李轩却先一步抬手示意他不用说了。

“我自然是信你的,但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这种阴阳眼……这样好了,我先去师父留下的书里查查有没有什么线索。”他沉默了一会,蹙眉望着吴羽策,“你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为你解决此事。”

吴羽策看着他难得凝重的表情,重重的点了点头。


“师弟,这个草人就送给你了,你要收好,以后等你到了师兄这个境界就会懂得它有多珍贵了。”李轩郑重地把草人塞到吴羽策的怀里,“我先去师父的屋子里看看。”



18

……这团草是什么东西?吴羽策陷入了久久的沉思,草人?什么草人?

莫非这是个替身草人?吴羽策以前曾听过这样的法术,是以草人做替身来挡攻击或雷劫,但似乎是雷霆的不传之秘。而且观此物,浑身上下毫无流光,气息只是一个凡物。不过方才师兄说此物非常珍贵,怕只是因为自己境界不够,所以看不透罢了。难怪一个快要散架的草人竟是以柞尾藤所制,只是连这替身草人都如此狼狈,不知李轩这半年经历了怎样凶险的大劫。

吴羽策不禁望向李轩离去的方向,这次出关后,李轩的气息似乎更加沉稳了。他摸了摸手中的草人,还是要变强啊。



19

李轩费力的从师父床底下拖出来又一箱子古籍,虚空世世代代传下了许多东西,全都乱七八糟的丢在床底或是储物戒指里,从摆放的姿势和古籍上的批注能看出来,虚空掌门走的是一代比一代更不羁的路线。

李轩觉得有些崩溃,他没想到自己家里会有这么多古籍,感觉可以摆满一座塔!以他一人之力翻完这些书根本是不可能的。

李轩坐在书堆上,发了会呆,突然苦笑了一声。

那么多的古籍、法宝、药草,虚空怎么可能是个流落至此靠三两个人苦苦支撑的小门派。也曾是一方巨擘,也曾风光辉煌,通的是阴阳鬼神,可修的是天地正道,若不是,若不是……

李轩看着自己的手,五指修长,却透着一股病态的苍白。

只是有点不甘心啊。



20

“师兄,其实我的眼睛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你不用……”吴羽策有些犹豫,李轩从师父卧房回来之后便说要下山。

“可也不能就此不管。没事,放宽心,”李轩笑了笑,拍拍他的肩,“正好我也许多年没下过山了,反正现在家里有你看家,我正好借此机会出去玩玩。”

吴羽策不知道说什么,他不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

但李轩已经唠唠叨叨地开始叮嘱他了,仿佛自己像三岁孩童一样。吴羽策总觉得李轩心中住着一只老母鸡,唠叨又护短,把自己这个不知从哪来的便宜师弟揽入自己的羽翼下死死护住。

他忍了忍,还是没压住上翘的嘴角。

李轩停了唠叨,愣愣地看着这个一直没什么表情的师弟笑弯了眼。

“师兄啊,”他抱住了李轩,“一路小心,我在虚空等你回来。”




tbc

评论(16)
热度(55)
©专业制冷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