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制冷机

全职号

【双鬼】假如你是李轩 上

一个沙雕RPG脑洞……

一点也不好吃,但是我好饿

我发誓这是我祸害双鬼的最后一个坑了,很快就填完_(:зゝ∠)_


00

假如你是李轩。



01

“叮铃铃——”

早上七点,闹钟准时响了,你按掉闹钟,起床洗漱,然后穿好队服来到,吃掉了一份精肉肉夹馍。

早上七点五十,你来到了训练室,准备开始一天的训练。

这时,你的队友甲对你说:

“队长,经理让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你来到了经理办公室,一推开门,你发现房间里除了经理,还有两个人,一个是娇小可爱只有一米五的萌系女生,还有一个是看起来很不好相处长得比你好看的冷酷男生

“轩哥来啦,”经理热情地搂住你的肩膀,“这两位是从咱训练营里拔的萝……选拔出的人才,快来认识认识。”

萌系女生脸红地看了你一眼,低下头细声细语地说:“李……李队你好,我叫女生甲,是玩牧师的,我……我是你的粉丝。”

冷酷男生说:“你好,我是吴羽策,玩鬼剑的。”

你连忙跟两个人打招呼。这时经理把你拉到一边小声告诉你,由于一些原因,虚空只能留下其中的一个人,想问问你的意见。

你翻看了一下资料,发现玩牧师的女生技术一般,但是能歌善舞多才多艺,而且单身;玩鬼剑的男生技术很棒,没有什么特殊才能,也是单身


你思考了一下,选择——

- 留下玩鬼剑士的冷漠男生

- 留下玩牧师的可爱女生

- 两个我都要!



02

【你选择“存档”。】


【你选择“两个我都要!”】


你对经理说:“他们俩各有优点,而且都是单身,不如都留下吧。”

没想到经理勃然大怒:“好啊李轩,人心不足蛇吞象,没想到你这么贪婪!是我们看错了你!”

吴羽策也面露愠怒,把视线转向别的方向不再看你。


经理好感-10

吴羽策好感-10000



03

【你选择“读档”。】


【你选择“留下玩鬼剑士的冷漠男生”。】


你对经理说:“战队吸纳人才还是要看技术,我看吴羽策不错,而且是单身,不如留下他吧。”

经理笑了:“我也是这么想的,不愧是识大体的队长。”

吴羽策对你说:“谢谢李队的信任。”

女生甲哭着跑出了经理办公室。


吴羽策好感+5



04

你带着吴羽策去战队熟悉环境,这时你突然想起了什么。

“羽策啊,你是玩鬼剑的对吗?”

吴羽策点点头。

你为难地说:“其实你有没有考虑换个职业,队里已经有我这一个鬼剑士了,咱俩年龄又差不多,你玩鬼剑在虚空可能不太好打啊。”

吴羽策皱着眉说:“我只想玩鬼剑。”

你问他:“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吴羽策说:“因为我喜欢鬼剑士。”

你心想,好巧,我也喜欢鬼剑士。


你无奈地送吴羽策回宿舍,吴羽策的宿舍被安排在了你隔壁。

你暗自思忖,有时间还得再跟他聊聊。


过了一会,你听见隔壁的门打开了,由于宿舍门隔音不太好,你可以听见吴羽策在打电话,语气有些焦急。出于对新队员的关心,你走出了房间询问吴羽策发生了什么。

吴羽策挂掉了电话,告诉你他房间的空调坏了,但是维修人员要明天才能来。


你看了看头上冒了一层汗的吴羽策,选择——

- 转身回房间

- 帮吴羽策修好空调

- 邀请吴羽策来你的房间



05

【你选择“存档”。】


【你选择“帮吴羽策修好空调”。】


你热情地对吴羽策说:“要不我来帮你修空调吧!”

吴羽策怀疑地看了你一眼,但还是请你进去了。

由于你只修过收音机,并没有学过修空调,所以你将空调拆开后没办法安回去,反而把房间弄得一团糟。

你只好把吴羽策带回你的房间休息,并且赔偿了空调的钱。


吴羽策好感+1

金钱-5000



06

【你选择“读档”。】


【你选择“邀请吴羽策来你的房间”。】


你热情地对吴羽策说:“我一直是一个人住双人间,不如你来我房间先凑合凑合住吧,这么热的天没有空调今天晚上会睡不好觉的。”

吴羽策思考了一下,表示感谢并抱着枕头来到了你的房间。


吴羽策好感+3



07

夜晚,吴羽策洗完澡,换上睡衣靠在床头做手操。你看着他的小熊维尼睡衣,忍不住笑出了声。

吴羽策有些羞恼地看向你,你连忙摆摆手说:

“我觉得挺可爱的,我也喜欢小熊维尼,很怀旧。”

你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吴羽策疑惑地问:“不先做套手操再睡吗?”

“有点困……”你懒洋洋地回答,说着笑着看吴羽策,“要不你帮我做?”

吴羽策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应该还你人情,于是走过来坐在你的床边,抓起了你的右手,低头认真做起手操来。


吴羽策房间的空调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一直没人修,于是吴羽策也就顺理成章的在你的房间住了下去。

但是吴羽策在战队的处境却不太好。

你作为战队的王牌,是战队的倚重。而选择了与你同样职业的吴羽策就几乎没有上场机会。你看着吴羽策一天比一天更加沉默,决定还是应该跟他谈谈

这天训练结束,队友们一哄而散冲去食堂,训练室只剩下你,还有正对着电脑一丝不苟地训练的吴羽策。你踌躇再三,还是走过去拉了把椅子坐在了吴羽策旁边。

吴羽策停下了训练,沉默地看着你。

你有些心疼,犹豫了一会问吴羽策:“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你……你现在还是想玩鬼剑吗?”

吴羽策沉默了很久,还是点了点头。


你选择——

- 这孩子也太犟了,八头牛拉不回来,我不管他了,转身就走

- 继续试图劝说吴羽策换职业

- 没有什么烦恼是一场勾勾西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来两场



08

【你选择“存档”。】


【你选择“没有什么烦恼是一场勾勾西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来两场”。】


你长叹了一口气,站起来拍拍吴羽策的肩膀:“来,我陪你打一局,用你最喜欢的方式打。”

吴羽策冲你笑了笑,问:“可以用小号吗?”


随机地图,街市场景。

阵鬼是一个相对于操作更考验意识的职业,你先一步来到地图中央,跳上屋顶蹲下。

吴羽策没有迂回,笔直的冲向地图中心,太刀银光一闪……是鬼剑!你有些疑惑,既然还是鬼剑为什么要换用小号。

你选择绕背,卡好视角,读条……炎阵!

炎阵落下的瞬间,吴羽策的鬼剑突然拔刀转身,鬼斩,月光斩!你顿时明白哪里变了,吴羽策拿的这个鬼剑攻速显然不同于鬼刻,这应该是一个斩鬼。

……一个刚猛霸道的斩鬼。

月光斩接满月斩,后跳开刀阵,十字斩,滑步出鬼阵,再接暗月光斩……

输了。

阵鬼对斩鬼,本来就出于劣势,但你知道这不是吴羽策想要赢而出的诡计,这只是他想要给你看的一些东西。

你舒了一口气:“鬼刻是阵鬼吧?”

吴羽策点头。

你想了想,“来,再拿鬼刻打一把。”


你和吴羽策打了一晚上竞技场,吴羽策的心情好了很多,你心里也有了一些别的想法。


吴羽策好感+5



09

周末的比赛,你提出让吴羽策参加团队赛,遭到了队友们的反对。

其实你也理解队友,两个鬼剑士的配置确实有很大的弱点,过于画地为牢会使己方处于被动。虽然你很想给吴羽策一个机会,但是队友们的建议也不能不听。

正在发愁的时候,吴羽策突然掏出了账号卡。

“要不让我来跟前辈打一局。”

他的语气很平静,但是队友们仍然觉得受到了挑衅,你脑中一亮,连忙打圆场道:

“要不这样吧,我跟羽策一起,咱们打场2v2试试。”

吴羽策有些讶异地看向你,你笑了,对吴羽策说:“用那个小号打。”


荣耀!

拳法家最后倒在炎阵中的时候,大家陷入了久久的沉默。

许久,才有队友开口:“队长,你们俩是不是私下练过,这个默契程度看起来不像是第一次合作吧?”

“是啊,看起来像睡过的一样。”

你哈哈一笑:“还真是第一次当队友,有些出乎意料了。”

拳法家有点无语:“吴羽策,你这个鬼剑玩的……怎么比我还像拳法家……”

“是啊!看多了队长的鬼剑,还真不习惯这么正直的鬼剑呢!”

“你们要造反啊?”


总之,最后队伍决定,周末团队赛吴羽策作为第六人出战。

吴羽策果然没有让你们失望,你们的双鬼拍阵一战成名

你与吴羽策的关系也越来越好起来。


吴羽策好感+20



10

今天是情人节,又恰好遇上战队放假,你和吴羽策两个单身狗无所事事。


外面放着甜甜蜜蜜的歌,还有玫瑰的叫卖声,你选择——

- 情人节?什么情人节?阿策,我们打竞技场去吗?

- 情人节关老子什么事,好不容易放假,睡一天多好

- 约吴羽策去看电影



tbc



*关于吴羽策最开始的职业选择:我觉得最开始鬼刻应该是作为一个阵鬼,所以才会给虚空一个固化思维说吴羽策跟李轩选择的是同职业,不然以“阵鬼和斩鬼几乎可以作为两个职业来看待”这方面来看,再加上吴羽策本身的实力,即使被队伍冷遇,也不至于连一个上场机会都没有。

后来鬼刻就走上了洗点之路……

*原著吴羽策是“机缘巧合”下获得了上场的机会,但是这个机缘巧合就太笼统了,从原著看,吴羽策的这次机缘巧合导致在团队赛跟李轩有了一次很好的配合,这才让虚空重视起了双鬼的阵容,什么样的机缘巧合才会用的到他这样一个可能是当初微草乔一帆待遇的队员上场,总不能是虚空食堂出问题其他人都闹肚子吧……所以我更愿意相信这个机缘巧合是有人在这个时候拉了他一把,毕竟我们策策真的不容易QAQ




评论(14)
热度(81)
©专业制冷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