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制冷机

全职号

【双鬼】假如你是李轩 下

RPG梗,不怎么好吃的沙雕脑洞

前篇点我

这可能是最近最后一篇双鬼了……脑洞枯竭,不出意外的话1222吴羽策生日前我都不会再有双鬼产出_(:з)∠)_

但是我仍旧喜欢双鬼,每次写着写着就觉得双鬼真好,可我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希望双鬼的太太们多多产粮

 

 

11

【你选择“存档”。】

 

【你选择“ 情人节?什么情人节?阿策,我们打竞技场去吗?”。】

 

你垂死病中惊坐起,拍了一下看起来昏昏欲睡好像马上就要去见周公的吴羽策——大好时光怎么能浪费掉去睡觉!

你坐在吴羽策床头,一脸严肃地问他:“阿策,约吗?”

吴羽策一惊:“……约。”

“那别躺着了,赶紧起来,我去开房。”

没想到吴羽策一脸“你他妈在说什么”地看着你。

你感到非常不解,但是依然快落地打开了两台电脑,并且勤快地帮吴羽策插好了账号卡,启动了荣耀客户端。

吴羽策脸上的字幕从“你他妈在说什么”变成了“你他妈是傻X吗”。

你完全没觉得哪里不对,兴高采烈地说:“我有一个想法,你起来我们试一试。”

吴羽策无奈地拉开椅子坐在了你旁边。

 

你和吴羽策各有一个小号,平时闲着没事会组队去竞技场虐菜,今天你们用的就是这组小号。

你登入荣耀,没想到被熙熙攘攘的人吓了一跳。荣耀的情人节一向是有活动的,不巧的是今年接取情人节活动的NPC的位置正好在竞技场门口,由于荣耀不存在人物重叠,所以可以看到竞技场门口围的里三层外三层,完全没有插脚进去的机会。

不过在荣耀里接任务倒不需要站在NPC正面前对话,只要在一定距离内就可以了,所以虽然人看起来有些多,但其实接到任务也就很快离开了,唯一影响的只有试图进竞技场的单身狗们。于是只有少数的几个人在抱怨今年NPC为什么堵在竞技场门口,等了一会看见没希望也都离开了。

你和吴羽策无语地站在原地,你原地思索了一会,问吴羽策:

“要不我们去做情侣任务吧?我看这次任务奖励的那个戒指还挺配我这条裙子的。”

吴羽策一脸复杂的看了看你的36D大胸萝莉小号,在打死你去睡觉和委曲求全间思索了半分钟,看在同队的情分上还是选择了原谅你。

 

情人节任务无非就是抢材料、找NPC对话和打小怪,难度不高但是非常冗长。你的小萝莉在前面蹦蹦跳跳地领路,吴羽策一言不发,操纵着鬼剑紧紧地跟着你。

你看着游戏里的两人,突然想起无论是游戏还是现实,你回过头去时,总有那么一双眼睛在默默地注视着你。

 

吴羽策好感+3

 

 

12

你一觉醒来,发现外面的太阳已经很高了。你赤裸着上半身,四仰八叉地躺在自己的宿舍里,身边的被子里好像还有一个人。

记忆慢慢回笼……

昨天的季后赛虚空惜败轮回,队员们心情都有些沮丧。你安抚好了队友们,一个人坐在虚空大楼的门口发呆,虚空连年闯入八强,连年止步八强,双鬼拍阵的确已经是联盟里的经典组合,可这经典组合却没带来更好的成绩,是不是应该做些改变了?或者说,又该做出怎样的改变?*

你感到有些迷茫,你第四赛季出道,打了五年职业赛,与吴羽策配合了四年,你们的默契和意识都是一流,可是现在却成为了一些阻碍……这个夏休期,你注定要经历一些变化。

“你在干嘛?”一个冷淡的声音在你背后响起。

你回过头去,惊悚地看见吴羽策拎着一把锤子站在你背后。

“阿阿阿阿策冷静啊!比赛打不好还有下一次,我可只有一个,锤死了就没有了!”

“……吃核桃吗?”吴羽策一脸无语地在你旁边坐下,你这才看到他还拎着一小袋核桃。

“我没找到核桃夹,只找到了你床底下的锤头,”他解释道,“你是不是又用核桃夹打老鼠了?”

“没啊,用的拖鞋。”你故作轻松地说。

吴羽策沉默了一会,在脚边敲碎了一只核桃,挑出核桃肉递给了你:“有什么想法可以跟我说说,看门大爷现在是不会过来跟你谈心的。”

你嚼烂了嘴里的核桃,沉默了一会说:“陪我出去喝一杯吧。”

 

职业选手,是不应该喝酒的。

一个心情不好酒量又差的男人,更不应该喝酒。

你头疼地抱住脑袋。你以前很少有机会沾酒,逢年过节遇到长辈劝酒也是一杯就停。可昨晚你心情很差,一杯杯灌下去只觉得自己很清醒,没想到自己是个反应慢的,酒的后劲上来了之后直接断片儿了,最后的记忆是吴羽策脸不红气不喘地陪你一杯杯灌酒的身影。

你简直不敢想象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脑中不断闪过无数个在论坛看过的酒后乱X的同人小黄文情节,甚至不敢回过头去看看身后那团被子里的人是不是吴羽策。

就在你试图藏到床底下装死的时候,吴羽策揉了揉眼睛爬了起来。

 

你选择——

- 一不做二不休,趁吴羽策还没完全清醒杀人灭口应该还来得及

- 先下手为强,把锅甩给吴羽策,控诉他一直灌自己酒的罪恶行径

- 跪下来承认错误吧鱼唇的凡人!坦白从宽才是活命的唯一途径!

 

 

13

【你想都没想就选择了“跪下来承认错误吧鱼唇的凡人!坦白从宽才是活命的唯一途径!”。】

 

你在吴羽策坐起来的那一刻就麻溜的跪了下去,正酝酿感情准备先哭他个五分钟。

没想到吴羽策呆了呆,低下头来扶你:“李轩,你不舒服吗?”

你看了看他穿的完整的衣服,花了半秒钟分析好形势,立马借着吴羽策的手站了起来:“诶,这不是昨晚喝太多了,腿有点软。”

吴羽策顶着一头有点乱的头发点点头,深表同意:“我也没想到你酒量这么差,我刚招呼完老板再上一打青啤,你就倒桌子下面了。”

你:“……”

吴羽策有点遗憾地说:“昨天晚上你才说到你的第七个前女友,还有三个没讲呢,什么时候你再给我讲完啊?”

你:“……不可能我哪来的十个前女友我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摸过啊???”

吴羽策笑着拍了拍你的头:“穿好衣服,我陪你复盘。”

 

吴羽策好感+5

 

 

14

第十赛季夏休期。

你在拥挤的人群里努力跟上吴羽策的身影,深深地觉得在刚放暑假的周末来C市看熊猫真是脑残才会做的事情,完全忘记了自己订机票时兴奋的表情。

吴羽策趴在栏杆上兴致勃勃地看着两只半大熊猫慢吞吞地打架,你落后了几步,接起了经理的电话。

 

世界荣耀邀请赛

你听到这个消息后脑子突然一片空白,被欣喜冲击的大脑无法思考。世界级的比赛,意味着更高的平台,意味着对你的实力的认可,这是你,或者说每一个荣耀职业选手都在追求的事情。

可是你盯着不远处吴羽策的背影,突然冷静了下来。这是双鬼的第六年,这六年你们从未分开过,一起训练一起比赛,双鬼的名字渐渐变成一起被提起的共同体。现在你又要怎么才能告诉吴羽策这件事情。下面的熊猫打着打着突然叠在一起不动了,四周传来一阵笑声,你看见吴羽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调出相机开始给熊猫拍照。

 

回去的路上吴羽策能感觉到你的心不在焉,不过还好,隔着墨镜他看不到你犹豫的表情,你想,还有时间,经理给你订了后天的机票,我再想想怎么告诉他……

吴羽策摊开你的手,往你的手心里放了几块核桃,他一直有吃各种坚果的习惯,后来干脆带了个小罐子装果肉。

“你有什么事想跟我说吗,李轩?”

 

你选择——

- 伸头一刀缩头一刀,告诉吴羽策世邀赛的事情,他会理解的

- 还是再等等,现在仓促地告诉他他一定会难过的

- 还是不告诉他了,回头打电话让经理跟他说

 

 

15

【你放弃存档。】

 

【你选择“还是再等等,现在仓促地告诉他他一定会难过的”。】

 

“没什么,”你低下头,“可能是今天太晒了,我有点中暑。”

吴羽策点点头,走到一边买了瓶冰矿泉水递给你。

你们无言地一直往前走。你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没什么纠结,没什么改变,你们还是那对搭档,逢山鬼泣与鬼刻,李轩与吴羽策,就一直这样走下去,因为你们的目的地总是相同的。

你又走了两步,才发现吴羽策突然停了下来,他在你背后轻声叫道:“李轩。”

你回过头来,已近傍晚,吴羽策逆光站着,你看不清他的表情,却听见他带着笑意的声音:

“队长,要加油啊。”

 

吴羽策好感MAX

 

 

16

后来。

夺冠的舞台上,你遥遥望着台下的吴羽策,突然觉得有句话想对他说。

他就像一束光,不容置疑的照进你的人生。是相互给予,是相互救赎。迷惘有时,坚定有时,痛苦有时,喜悦有时。

——所幸你一直在。

 

恭喜你达成HE结局“聚光灯下的你”。

 

 

 

 

 

 

 

 

 

 

 

 

 

*出自原著

*私设策策是个能喝的西北汉子

*关于为什么好感直接max了:主要是我不想写更长……其次,其实我流轩哥一直是一个会思前想后导致看起来有点怂,情商还直男(),但骨子里一直有自己的骄傲的人,而策策是那种大事上谁都改变不了,但其实只在乎那几件事,其他事情的方面会考虑别人想法的人。像我很久之前有跟花枝讨论过,原著李轩对于第一阵鬼这个称号的想法,还有他的野心,策策与他朝夕相处,又是最好的队友怎么可能不知道,只是吴羽策可能更关注的是队伍的胜利,他知道但是不在乎,不想去争这些东西,因为这些其实于输赢无益。世邀赛的时候策策一定是有很大遗憾的,但是即使不提轩策,我们只说双鬼的友情,作为朋友吴羽策也一定会送上祝福,从心里也会真心希望李轩能够打好,只是自己私下肯定会更加努力的练习,来配合李轩的脚步。

*最后说一句,为什么我要拿第二人称和rpg走原著线,我是脑子进水了吗???无数次写着写着写成第三人称然后又删掉改回去,气得咬被角!

 

 

 

 


评论(4)
热度(88)
©专业制冷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