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制冷机

全职号

[叶喻]爷可是吃素的

题目和正文关系不太大 
OOC肯定有 
吸血鬼 
 
一 
叶修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抽烟误事。 
他踢踏着拖鞋从楼下一百米拐弯处的小卖部往家走,一边走一边想刚才买烟的时候老板娘好像多收了他一块二,顺便想了想今天早晨又被编辑陈果催稿的事情。 
众所周知,叶修作为一条移动烟囱,常年仙气缭绕伸手不见五指。 
——所以他看不见路也是正常的。 
不过他在走了一个小时抽了半包烟之后还没有到家,才发现哪里不太对就让人有点费解了。 
叶修用右手夹着半截烟,挥开了眼前的烟雾,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走到了城东一条阴暗的小巷子里。这地方叶修看着有点头疼,就转身打算回家去。 
然后被人挡住了。 
挡住他的是个长得挺好看的青年,温温润润的,跟他差不多高,深棕色V领毛衣外面罩着米色风衣,脖子上还绕着围巾。 
嗯,穿成这样应该不是抢钱的。叶修想。 
“你好。”青年微笑着向叶修打招呼。 
叶修抬了抬拿烟的手表示回应。 
“以前没有见过你呢,我就在这附近住。”青年说。 
“其实我不住这。” 
“很多人都很讨厌这里。”青年有些无奈地说。 
“这地方太乱了,”叶修吐了口烟,“前天黑社会火拼还弄塌了间屋子。” 
青年笑了,“其实很多人不愿意住在这里,不只是因为黑社会。” 
叶修吐了个烟圈。 
“这里有吸血鬼。”青年说。 
“哦?”叶修挑眉。 
“你不相信?” 
叶修盯着青年看了一会,“好像有点信了。” 
青年笑意更甚,“那么认识一下,我叫喻文州,是血族。” 
“叶修。” 
“叶修……”喻文州若有所思地重复了一下这两个字。 
“你把我堵这是饿了?”叶修问,他依稀记得,吸血鬼好像是吸少女的血来着? 
“我是素食主义者。”喻文州勾了勾嘴角。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叶修沉默了片刻,然后把嘴里的烟屁股随手丢在脚边问,“你是喝白菜汁还是酱油长大的?” 
喻文州心情不错,很耐心地解释道,“都不是的——其实在吸血鬼的世界里,只有甜美的少女才叫做'荤菜'。” 
狭窄的小巷格外昏沉,叶修半眯起眼睛看向他,眸光平淡好像买烟的路上突然遭遇一只吸血鬼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情一样。 
喻文州不易察觉地靠近叶修几步,凑近叶修的耳边。叶修用眼角斜瞄着他依然笑眼弯弯,心里不禁暗叹一句这看脸的世界,表面上依旧半死不活地斜倚在墙上。 
喻文州笑意更胜,嗓音却突然低沉,“素食主义者的食物……” 
“是我这种成年男子。”那谁靠在墙上,不急不徐泰然打断,大有一副运筹帷幄天下运于吾掌的王八之气。 
霸气之余却瞥见喻文州笑眼依旧。 
啧。 
 
 
二 
清晨,阳光被厚重的窗帘挡在外面。一只修长好看的手慢慢推开房门。 
手的主人走到床前,缓缓俯下身,右脚向前伸了伸。 
 
喻文州被叶修踹醒时正陷在昏沉的梦里。他很快地从床底下爬起来。米色长风衣即使被挤压了一晚也没有一丝褶皱。 
“多谢昨夜的款待。”他彬彬有礼地说。 
“哦?你是指昨晚我把你敲晕了拎回来,还是顺手把你塞在床底下?这都是举手之劳,不用客气。”叶修一屁股坐在床上,仰着头饶有兴味地看他。 
喻文州眨了眨眼,眼神轻快,丝毫没有出门觅食反而栽在了食物手上的郁闷,“床底很舒服。” 
“既然这样,正好我床底的铺位缺个吸血鬼,便宜你了。” 
“好啊,”喻文州微笑,“包食宿对吗?” 
叶修突然发现这只吸血鬼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于是在心里默默把因为好奇而留下喻文州的自己嘲笑了一通。 
“宿可以,食,”叶修挑眉,“戒了。” 
喻文州表示这太难了。 
叶修说无所谓反正你打不过我。 
喻文州被戳到了痛脚,却笑容不改地应了声,“好。” 
 
 
三 
于是喻文州正式过上了戒食的日子。 
要说喻文州也挺神奇的,照常理说人类不吃饭可以活一个星期,吸血鬼应该同理,但是喻文州愣是没进食两个月还活的好好的。而且在这两个月里他还get到了新的技能点——做饭。 
其实很容易想,任谁每天都闻着泡面和烟的混合爆炸性香气也会想尽办法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的。 
更何况喻文州是新世纪好男人(gui)。(大拇指) 
对此叶修表示哥就是这么慧眼如炬茫茫人海中多看了文州一眼,文州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虽然没有小三打不过流氓但是好在只干活不吃饭,零成本高利润。 
喻文州听了叶修这话微微一笑,叶神晚饭想吃什么? 
 
叶神这个称呼其实不是喻文州起的。 
喻文州来到叶修家后从来没有问过叶修是做什么工作的,见到叶修也就是叶先生的叫。直到有一天被叶修的拖稿逼疯了的编辑上门砸门。 
“叶秋!!!!我知道你在里面!!!你给我开门!交稿!!!《君莫笑》的稿子你说好三月份就完成的!!” 
“叶秋!!你有本事拖稿你有本事开!门!啊!!” 
“砰——” 
“哐哐哐哐哐哐——”(砸门声) 
而叶修呢,翘着二郎腿陷在沙发里,直接无视了门外歇斯底里的陈果。 
他饶有兴味地看着向来冷静的喻文州露出讶异的表情。 
“叶秋?” 
叶修邪魅一笑,“我笔名。” 
“十年前因为《一叶之秋》成就斗神之名,人称人中龙凤血族男神的叶秋?” 
“……谁这么仰慕我把我夸成这样。” 
“……不是都这么说么。” 
“没错,就是我!小伙子你很有眼光,给我做饭吧!” 
“好啊,叶神想吃什么?” 
于是喻文州去做饭,叶修去思考人生,留下陈果一个人孤独寂寞冷清地……砸门。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四 
喻文州有时候会想日子是不是太平淡了,以至于现在最波澜壮阔的事情就是拖叶修出门散步和看陈果来砸门了,这好像不是一个血族该有的生活。 
不过也就是想想而已,想完后的喻文州照例去叫叶修起床。喻文州作为一个吸血鬼里的夜猫子,平时是跟叶修一样白天活动晚上睡觉的。 
不过今天好像不太一样,喻文州想。 
叶修的床铺凌乱得好像有人在上面做·过什么,但是叶修不在房间里。 
喻文州认命地收拾起了叶修的房间。 
 
傍晚的时候喻文州看着阳台的窗户出神,叶修一天都没有回来,这对于一个宅男来说简直太可怕了。 
“文州你在想我呢?” 
喻文州突然发觉自己竟然发呆的连叶修回来都没听见,“叶神你……” 
“我去给你买生日蛋糕了。”叶修举了举手中的纸盒。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选择性地忽略了叶修买一块路边到处都有卖的蛋糕居然花了一天的事实。 
毕竟,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人给自己过生日呢(其实并不是,怎么可能这么狗血小清新(× 
“叶神怎么知道我的生日?”喻文州接过蛋糕,找了根蜡烛,认真地把蜡烛插到了蛋糕中间。叶修就站在他身后看着他鼓捣,状似没听见他的问话。 
“许个愿呗,文州。” 
“叶神你要帮我实现愿望吗?” 
叶修靠在墙上,没说话。 
喻文州也没指望得到他的回答,就一个人点好蜡烛许了个愿。 
“今年的愿望不会是近身格斗能打得过人类吧。”叶修问。 
“叶神你要帮我实现愿望吗?”喻文州没回头,还是问了一样的问题。 
叶修沉默了一会,“说来听听啊。” 
“叶修,”喻文州盯着那支火红的蜡烛,然后一口气吹灭了它,“我饿了。” 
他站起来,平视叶修,“骨子里的那种。” 
 
叶修倚在墙上,狠抽了几口烟。傍晚昏暗的光线下他的面容模糊着,饶是喻文州的夜视能力竟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叶修在沉默着,这样的叶修喻文州之前从未见过。他曾觉得叶修像一潭湖水,深不见底,可是一颗石子扔下湖去,也能摸到湖的深处。可是叶修呢?他问自己。 
他想起叶秋的成名作《一叶之秋》,没有前言没有创作谈甚至没有作者简介,明明白白的,只是一本书,可是他觉得自己现在看不懂这本书了。 
他说不上来自己现在的心情是怎么样,或许对自己有点失望,或许有些混乱,其实这根本就是不应该的,他想,没有谁能完全看懂别人,叶修也不行。所以叶修不会给自己想要的答案。 
但是事情就是这样,明知道求不得得不到,可还是贪心的想要再抓住些什么。 
喻文州想自己还是太冲动了,他突然有些心慌,这是不应该的,他告诉自己。可他还是不由自主地上前几步,想要抓住叶修的胳膊。 
可是叶修却闪开了。 
喻文州有些难过,他想告诉叶修自己刚才的话不是认真的,他想说自己可以忍,他想叶修继续留自己在身边。 
却被叶修下一步的行动止住了话语。 
叶修抓住他的肩膀,转身把他摁在墙上,封住了他的唇。 
舌尖描摹过微启的唇瓣,掠过不知所措的齿列,丝丝细磨,寸寸勾勒,极尽缠绵。 
“文州,”叶修加深了这个吻,“我想,这才是你要的答案。” 
喻文州愣了一下,随即笑弯了眼,抬起胳膊环上叶修的脖子,“叶神,我真的饿了。” 
“好。”叶修环住他的腰身,眸目明亮。 
恍若晨星。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会有么… 
为了塑造我高冷(←真的相信我!)的形象,我特地只在开头打了几个字,想说的话都放在后面来说。 
你们好我是一个神经病 
现在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可是拥有高中生文笔的人!欢迎各位小学生文笔的太太来嘲笑我[我知道没人理我[得意地 
作为一个三党我还跑出来丢人现眼的原因,其实只是为了看喻队和叶神不分手一次… 
——多么卑微的愿望! 
 
 
好吧我承认,其实就是因为我渣到了土里去根本写不了太太们那种细腻的文… 
但是我好像把喻队写的有点像…肖时钦?OOC真是一个美丽而悲伤的故事。 
另外其实喻队最后就是想说我饿了我想喝你的血你不给我喝你的血也就算了居然还不喜欢我我好伤心好难过(等等 
其实逻辑是什么早被我吃了。 
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而且应该可以清晰的看到有文风突变的现象诶没想到我居然还可以这么矫情真是太神奇了

 
 
 
 
 
其实最初想写的结局是这样的 
~~~ 
“好。”叶修缓声答。 
喻文州的牙齿轻轻扣上叶修的脖颈,红色的蜜汁滑落在口腔中,喻文州没由来地想起了鸩酒,甘甜,却如毒药一般…… 
“呃……”喻文州摔伏在地上,“叶修……你……你的血里有毒……啊……” 
叶修轻轻吻上他的唇,“你就这样在一吻中死去。” 
 
这样我就可以写上[一方角色死亡]啦!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专业制冷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