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制冷机

全职号

[叶喻]既相逢

古风一发完结
我被这文卡了半个月…正好拖成了元旦贺
明明只是想写古风而已━┳━ ━┳━




既相逢,却匆匆。







那年他抿一口桃花酒,不经意叹一句不知还能尝几次这滋味。
他微笑,却一语不答。
那年他纵马千里赶来见他,桃花馥郁中去瞅那张笑脸。
却忘记了不过一枕黄粱。
那年他看他掬一碗清水酿酒,桃花纷落,掩了陶坛。
所幸终是伴他酿了一生经年陈酿。





桃花开了的时候,苏沐橙带来了一坛桃花酒。
酒香清冽,清雅沁怀。
几天后,叶修带着满袖酒香去找苏沐橙。
“我觉得我需要一个酿酒师。”兴欣年轻的掌教笑着说。


兴欣初建的时候江湖正经历着一场势力洗牌,老牌江湖帮派嘉世崩垮,强国如霸图蓝雨微草轮回虎视眈眈,稍弱些的如百花雷霆虚空烟雨却也不是省油的灯,江湖人心惶惶,兴欣就是在那个时候硬生生地横空出世,并且迅速成为了各大门派中执牛耳的一支,原因无它,只因兴欣有一人——叶修。
关于叶修的光辉过往不必赘述,从叶秋到叶修,从身法霸道的斗神到武功诡异的散人,江湖上关于他的传言猜测从未断过,为何脱离嘉世却白手起家建起兴欣?为何将兴欣建在霸图蓝雨微草轮回四国交界处?为何及冠数载仍未娶亲?为何堂堂叶府却只留自己一人?所意者何?所图者何?
江湖的老前辈摇摇头,叶神的心思,难猜哟。
而现在,他却召了一个人入叶府。
江湖帮派和各国的使者暗探纷纷涌入兴欣城,却无一不是茫然而归。
所召何人?
打杂的。
何方人士?
江湖子弟自然四海为家。
可会武功?
唔,召他进来的时候忘了问了,待会我问问。
……
诸如此类。
暗探和使者们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去认罪。
帮派或者是朝中的老前辈拍拍他们,没事,本来也没打算能探出什么来。被叶神敷衍这种事,时间长了都会习惯的。
末了,背着手望向远方,惆怅地叹口气。
后辈弟子们看见了,连忙也跟着照葫芦画瓢,长叹口气。
唉——

而此时,造成了这些的人浑然不觉,正抱着酒坛笑得开心。
“哎,我说你这酒酿得挺好,以后就在我这住下吧。厢房你自己随便收拾间住就行。”语调上扬却透着慵懒,而话里好像没有考虑过对方若是不愿意留下该当怎样,也许是笃定对方不会拒绝。
新来的酿酒师微微一笑,躬身行礼,“承蒙叶神垂爱。”
“你可不要乱说,”叶修道,“我可不随便爱人的。”
酿酒师失笑,“叶神跟传闻里的冷面无情不太一样啊。”
叶修板起脸道,“是谁传我冷面无情?等我冷面无情的时候他怕是要后悔了。“
酿酒师笑着点点头,“叶神一怒,流血千里。”
“哎这都是什么传闻啊!——叫叶修叫叶修,叫什么叶神啊。你的名字呢?”
“文州。”说话的人文质彬彬却又不卑不亢。
叶修若有所思地把他的名字念叨了几遍,转而笑道,“文州,明年我带你去看东山的桃花。”



春去夏来,秋走冬至。
兴欣城里下了一场大雪,纷纷扬扬的,漫山遍野。
叶修合上了房门,解下大氅扭头对躺在床上的人说,“今儿这雪真不小啊,可惜你害了风寒不能出去。你是南地人吧,可曾见过雪?”
床上裹得臃肿的酿酒师摇摇头,“不曾。”
叶修瞅着他那有些懊恼的样子,突然来了兴致,把大氅随手扔在凳子上,调侃道,“欲寻冬景闲行去,君病多慵我兴孤。”
文州愣了一下,转而笑着接道,“可怜今朝雪最好,强能骑马出来无?”

叶修坐着石塔的塔顶,俯望眼底万家灯火,酿酒师静静地靠在他肩上,大氅披在肩头,眼睛微微阖上。
“你可别睡啊文州。”叶修晃了晃肩。
“叶修你真是……好兴致,半夜三更带我来塔顶看雪。”酿酒师闭着眼笑。
雪后的夜里天最黑星最亮,叶修抬头望了好一会,又伸出手摸索着身侧那人的手捏了捏,“睡了没?”
“还没。”
“文州,我问你个事。”叶修突然抓住那只手道。
肩上的脑袋微微点了一下。
叶修也不再看他,望着远处语气平静地问,“你姓什么?”
然后便是一段长时间的沉默。
叶修只听见风声刮过耳边,还有落在地上的层层叠叠的雪发出的尖叫声。叶修几乎以为他睡着了,却在扭头去看的前一秒听见身侧轻飘飘地滑来一个字,
“喻。”



江湖实在是风平浪静太久了,没有谁家的后辈武艺惊艳横空出世,没有谁抢了别人的新娘子被追杀三百里,也没有人在华山约场巅峰之战,没有八卦,没有爆点……
“实在是太无聊了。”叶修说。
酿酒师忍笑,“太无聊会发霉的。”
“是啊!”叶修装模作样地叹气,“都无聊到我头上来了。”
不知道哪里传出来叶修丢了千机伞的消息,可怜兴欣城的小小乡路,被络绎不绝的来打探消息和落井下石的人人马马压得坑坑洼洼。偏生叶修前几天还闭了次关,自然没有出面澄清。待他出关时传言已经变成了“叶修强抢民女不成反而丢了千机伞被打残废”和“叶神被小人暗算拖着伤体与小人大战三百回合最终千机伞与小人同归于尽”两个版本。
叶修哭笑不得,“这话也不知道从何处传出来的,难道还要我去城门口打个伞晒个太阳才成?”
喻文州笑着倒了杯茶放在叶修面前,“古语道,人言可畏,可见不假。”
叶修无限惆怅,“只怕等不到我澄清,那群家伙就该来看我笑话了——老王,不走正门可不是好习惯啊!”
他这最后一句自然不是对喻文州说的。喻文州抬头看过去,只见有人从墙头上跳下来,带着一袖子的草药味。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微草卖药的王杰希。”叶修扭头一脸正经地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当然知道王杰希是何许人也,“久仰微草国君之名,今日一见……”
“果然大小眼。”叶修抢白道。
喻文州无奈地看向叶修,王杰希倒是没在意,只是向喻文州点点头,然后望向叶修。
“这是我私人的酿酒师,”叶修顿了一下,说,“文州。”
王杰希皱了皱眉,“这些天每天都接到情报说你丢了千机伞,虽然我觉得这不太可能,但是士谦非让我来看看。”
叶修一脸悲痛地说,“没错!我确实丢了千机伞,现在我身上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没有了,所以我决定接下来去遍访你们的国库。”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身侧明晃晃闪亮亮的千机伞,没说话。
叶修倒是一脸坦然,“兴欣最近很穷啊,需要你们的救助,哎你这是什么表情啊,不信啊?不信你问问,文州,我们是不是顿顿没肉天天出去挖野菜?”
喻文州的笑容僵了一下,起身快步朝外走,“我去后院看看前天那坛酒封得怎么样。”
叶修望着他的背影连连摇头,“脸皮还是不够厚啊。”
“这个人……”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看着喻文州不慌不乱的背影,“不太简单?”
“我身边的人,怎么可能是一般人。”叶修淡淡地说。
王杰希眯了眼,“最近蓝雨局势很不稳定,这乱世……兴欣莫不是想插一脚?”
“若我说,这便只是我一己之愿又如何?”
王杰希低垂着眸子想了想,转而道,“那便与我无关。”
“真绝情哪大眼,我如果一个人也会觉得无聊的。不然你快别卖你的药了,来兴欣陪我吧。”叶修笑道。
王杰希没搭理他,径自往外走去,“既然千机伞未丢,我也就回去了,叶神保重。”末了又补一句,“兴欣的主心骨,做事当还有些分寸才是。”
“自然。”叶修淡然应道。



第二年桃花开了的时候喻文州埋下一坛酒,桃花纷纷落落掩了陶坛,煞是好看。
叶修揽了喻文州的肩倚坐在树下,手里抓着一坛喻文州酿了一年的桃花酒,一语不发,却只是小口地抿着酒酿。
喻文州直直地看着叶修熟悉的眉眼,没有常日的微笑却愈加深邃难测。
叶修半醉半醒间抬起头来冲喻文州一笑,星眸璨亮,喻文州伸手去碰他的手,却听见他盯着自己用自己所熟悉的慵懒的声音道,“他日重逢时,不醉不休。”
喻文州闻言颤了指尖,却也勾了嘴角,“你这人呐,三杯便倒,我倒是难醉了。”
叶修也不说什么,灌了几口酒便沉沉睡去,只听到耳边模糊了一句:
“叶修……”



叶修自那天后便再没见过喻文州,小小的叶府又回归了清寂单调的生活。那个酿得一手好酒的酿酒师好像从未出现在叶修的生活中一样,甚至苏沐橙都忘记了叶修曾经在一番桃花与酒香中记下了一人的眉眼。
可是叶修还记得。

后来叶修常常从兴欣的情报中看到他的名字。有一次方锐来找他,絮絮叨叨地说了好多。
方锐说你知道蓝雨的新皇即位了吗,新皇叫黄少天,话挺多。
叶修说嗯。
方锐又说那你知道新皇一上任就封了新丞相吗。
叶修说嗯。
方锐再接再厉说新丞相叫喻文州,喻姓你知道吧,蓝雨近乎皇姓的存在,蓝雨世世代代的丞相都出自喻家。
叶修说这是常识。
方锐毫不气馁道这个喻文州可是很厉害,黄少天在蓝雨争夺皇位时他就在外替他打拼,听说拔掉了不少硬刺。
叶修沉默了一下,补充道,可惜身手太差了,不然可能就不是几根这么少了。
方锐震惊,至此相信叶神足不出户掐指一算便知天下事的传闻。

最后一次方锐来的时候叶修正望着满枝灿烂的桃花发呆。
方锐盯着叶修修长的背影困惑地道,这次你知道吗,喻文州……退隐了。
叶修忽然转身,释然一笑。



叶修也要退隐的时候整个江湖都震惊了,都说十日前蓝雨的喻相突然要退隐,紧跟着蓝雨王不知为何,急呼呼地跑去嘉世约战,却还输了,江湖人言云云,叶神这可不是什么抱恙让贤,莫不是做够了江湖第一人,想尝尝那山田野趣?可无论是叶修还是兴欣却连一句解释都没有。最后只好摊摊手叹一句叶神果然神秘诡测。只是黄少天愤愤的咬碎了一口利牙,王杰希翻着叶修差人送来的信若有所思。
叶修走的时候只有苏沐橙来送他。
启程前姑娘有些担心地问他,“这就走了,不后悔吗?”
叶修愣了愣,随即开怀一笑,“我三年前就后悔了啊!”
然后扬鞭拍马,踏尘而去。





“后来呢,后来……”江湖里的老前辈想了想,“后来江湖便只留下他们俩的传说了。有人说曾在深山密林里得见两人身影,可是真是假谁又知道呢?”
老前辈笑着敲了敲面前的棋盘,“真羡慕他俩。”





他纵马千里,天涯苍穹,而唯独一人入目,温文尔雅,净玉无瑕。








既相逢,莫相离。






END








最后,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写完了!(仰天大笑)
一个短篇被我写的断片了一样(。
因为写的时间太长…前后文风不搭有谁知道我的痛!
那么…元旦快乐各位。
评论(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专业制冷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