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制冷机

全职号

[黄喻]顶端优势

睡觉之前我想写个古风,睡醒之后就变成了这个 
我印象里顶端优势应该是高二生物?(大概……不需要科普吧) 
生物老师再爱我一次(。 
 
 
 
 
一 
喻文州是个顶芽,高高的,大大的。 
黄少天是个侧芽,矮矮的,小小的。 
每天每天,黄少天都很羡慕喻文州,每天每天,他都抬头望着上面那挺拔的身影。 
“文州你长得好高啊,我也想像你一样高!啊啊啊我为什么总是长不高啊,我也想长得高高的壮壮的,现在真是难看死了!文州文州文州你说我会长高的对不对对不对?” 
每当这时,喻文州就会有些愧疚,“少天会长高的。” 
“对吧对吧对吧!我也觉得自己会长高!哼,昨天那只叫叶修的麻雀还来嘲笑我,等我长高了我一定要让它看看我的飒爽英姿!——对了文州,等我长得比你高就娶你好不好好不好!” 
喻文州低头冲他笑了笑,“好啊。” 
 
二 
“生物老师今天讲了植物激素,”女孩戳着喻文州嫩绿的芽尖说,“你看,顶芽长得比侧芽高呢。如果去掉顶端优势,侧芽就可以长得很高了!” 
 
三 
喻文州是个有文化的顶芽。他知道顶端优势是什么。他没说话。 
黄少天是个不太有文化的侧芽。他不懂什么是顶端优势。于是他叽叽喳喳地说:“文州文州,她说什么什么势——哎呀我听不懂,不过我是不是可以长高了,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我可以娶你了好开心!” 
 
四 
黄少天是个侧芽,高高的,大大的。 
黄少天是个有文化的侧芽,他懂得顶端优势是什么。 
黄少天抬头看看上面那个空荡荡的断茎。 
真难看啊,他想。

评论(15)
热度(47)
©专业制冷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