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制冷机

全职号

[黄喻|周江]楼上挂着的那条鱼01

我这个神经病一样的画风……

梗来自同学的说说,狗血源自生活

好想连开五个坑哦(。

¨¨¨¨¨¨¨¨¨¨¨¨¨¨¨¨¨

黄少天坐在阳台上看风景。

夕阳西下,橙红色染溢了半边天空。

路边的路灯星星点点的亮了起来,在城市的网格间跳跃着灵动。

——看!整个城市都在朕的脚下!啊!多么美妙!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就是有房一族的骄傲!

黄少天先生邪魅狂狷地笑了。


黄少天,男,23岁,不知名大学不知名专业研一学生一名,业余作家。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黄少天前几天终于攒够了钱,在这个城市的黄金地段买下了一个百来平米的房子,不是按揭。

在很多同龄人还在校园里无忧无虑或是啃老时,他已经有了自己的房子和事业,在这个城市里有了小小的容身之所。或许不太大,但却是一切的开始。

黄少天45度仰望天空深沉地想,那么现在,他应该就缺个媳妇了。

“哔哒!”

说时迟那时快!一滴温热的液体精准地落到了黄少天的额头上。

黄少天一边抱怨着一边抬头看天,“这什么鬼天气啊,这是下雨了吗卧槽,我刚洗的衣服还没收啊,关爱一下男性单身狗好吗我……”

“哔哒!”又一滴水打在他的眼睛里。

话音戛然而止。

黄少天眯着眼睛看过去,楼上邻居家挂着一条湿湿哒哒的鱼,正甩着尾巴往下滴水。

很好,你这条小妖精,你已经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

“楼上那条鱼你怎么回事啊!好好地挂着你怎么还滴水啊我说?我跟你讲你这样是不对的,是不道德的,是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你不觉得羞愧吗?”

鱼沉默了一会,往黄少天嘴里滴了一滴水。

黄少天大怒:“你你你我说你你还不听是不是?你别惹我啊我告诉你,我小学三年级就弹弓黑带八段了,你信不信我把你打下来炖汤吃!”

鱼貌似哆嗦了一下,不动了。

黄少天满意地坐了回去,开始仰头观察这条挂着的鱼。

这条鱼不怎么肥,但是比较长,目测有成年男子胳膊长短。鱼身是银黑色的,在夕阳的照射下泛着幽蓝色的光。鱼尾细长,被两个挂衣服的夹子夹住挂在晾衣杆上。

鱼微微张着嘴,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隐隐有一种这条鱼正在笑的错觉。

黄少天有些愣地看着湿漉漉的鱼身上慢慢滑落一道水痕,在夕阳下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

落在了黄少天的鼻子上。

“卧槽楼上那条鱼你别跑!今天晚上我来找你谈鱼生!”

楼上的鱼扭了扭身子,没理他。


失落的被鱼欺负还嫌弃了的黄少天悲伤地回到房间蒙头就睡。

半夜黄某人突然惊醒。

……等等不太对吧,谁家把活鱼当衣服一样挂在晾衣架上啊?!

黄少天觉得楼上这户人家真是深不可测,决定找个机会拜访一下。

评论(21)
热度(83)
©专业制冷机 | Powered by LOFTER